兵团政务网

红星发电公司召开工程建设部署工作会

发布时间:17年02月24日 信息来源:兵团投资公司 编辑:兵团国资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国资委

为全面推进红星发电公司新建工程建设进度,加强工程安全、质量、进度管控工作;开好局,开好头,精心准备,确保工程如期复工。2月7日,红星发电公司召开了工程建设部署工作会议。公司副总经理施建平、总工程师吴春潮出席会议,工程技术部、环保岛BOT、北京中达联监理、PC总包单位、建安公司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吴春潮主持。红星召开工作部署会议

吴春潮就如何抓好项目施工建设,确保在安全的前提下,抓好进度关,抓优质量关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抓复工,全面做好节后复工准备工作,落实现场检查、技术交底和危险点分析防控;二是要抓节点,各参建单位要根据各个工程实际情况倒排工期,制定合理的工程节点计划,精心组织施工力量,确保本项目按期竣工投产;三是要抓质量,以“争创鲁班奖”为目标,着力打造一流精品工程,坚持“现场管控、科技创新、解放思想、管理突破”的工作思路,以落实工程质量责任为核心,加强工程现场质量管控,探索工程质量管理创新措施,完善工程质量监管规定,确保工程保质保量完成;四是理清思路、统一思想、狠抓落实,围绕“一个中心”,狠抓“三套体系”,突显“三项预控”,严把“六种关口”;五是加强预控、完善体系,解决复杂形势下的安全管控难题;六是公司相关专业管理人员要严格把关,关注图纸、设备供货、安全、进度、质量等相关环节,努力打造安全工程、精品工程、放心工程。

施建平就细化安全管理、工程管控、精品工程等方面提出了六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施工企业人员和资质审查,确保人员和资质满足要求;二是施工单位要加强安全教育培训、考试和报备工作,确保考试合格后方可上岗;三是要从施工前、施工中和施工后三个环节加强安全管控;四是以“建设和谐工地,打造精品工程”为目标,严格文明施工,打造精品工程;五是做好环境保护和职业健康工作,加强劳动保护,防治职业危害,保证职业健康,严防环境污染事件,全面推进作业场所职业健康、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六是要加强沟通,协调解决工程建设存在的问题,确保工程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