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红星发电公司召开设计优化研讨会

发布时间:17年02月24日 信息来源:兵团投资公司 编辑:兵团国资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国资委

2月6日,红星发电公司召开了设计优化研讨会。公司总工程师吴春潮、副总工程师王彦林及相关专业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真总结了项目自开工以来设计优化工作取得的成绩,剖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明确了下一步设计优化的工作目标和思路。

会议指出,公司开展“设计优化”专项活动以来,优化设计理念深入人心,降低工程造价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提高效率各阶段工作稳步推进。吴春潮指出,面对近期电力行业特别是火电企业环保压力空前加剧的严峻形势,要继续深入开展设计优化,从“五新”技术应用、节能降耗、提高设备可靠性等方面入手,将本项目打造成“国优工程、鲁班工程”

会议最后,吴春潮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设计优化”要做到全覆盖、全过程、全方位、全参与的“四全”管理,把“六个一”贯穿到工程建设的全过程中;二是结合工程建设实际,针对工程特点,制定合理的设计优化项目,建设“造价低、工期短、质量优、效益好”的精品工程;三是加强基础管理,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流程、新装备、新材料等“五新”技术,保证设备系统的先进性;四是加强对标管理,争创一流机组的技术经济指标,在对标中优化设计,实现对标达标、对标一流,为本项目“创国优、争鲁班”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