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投资公司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走亲戚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17年03月01日 信息来源:兵团投资公司 编辑:兵团国资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国资委

2月21日,兵团投资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江连新一行8人在检查工作途中,利用工作间隙再次来到一师一团24连“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的维吾尔亲戚家,看望“亲戚”,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在“访惠聚”工作队和连队干部的陪同下,共看望了8名在24连的亲人,他们给民族亲戚们带来了面粉、清油、砖茶、鸡蛋,牛奶等慰问品,每一家都亲自送到家里。每到一家,民族亲戚都十分热情,显得格外亲切,亲戚们端上了热茶,准备了红枣、巴旦木、馓子、土鸡蛋等特色小食品,远到而来的亲人们在民族亲戚家的土坑上盘膝而坐,聊起了家常,大家对自己的民族亲人家里的情况深入了解,问孩子的学习,问去年的收入,问最近都去哪啦,最近连里有什么活动,问有什么困难等等,民族亲戚一一回答并表示亲戚到家里来十分高兴,全家都希望亲戚多来走走。在阿不都热合曼家,热情的亲戚们还专门准备了一大锅香喷喷的抓饭、准备了的大串烤肉和精美的民族特色小吃,远方而来的亲戚都啧啧称赞。

汉族亲戚要走了,临出门时,淳朴的维吾尔亲戚为各自汉族亲戚装了自家地里的核桃、红枣等干果,有的还抓的土鸡,鸽子等,想让亲人带回家。不海丽切木还专门为何秋田的小孩准备了一床花棉被,穆萨·艾合买提拉着许明元的手,非要让他带走自家种的一袋近20公斤重的核桃。

兵团投资公司深入贯彻自治区党委和兵团党委的民族团结政策,积极开展相关“走亲”活动,对单位结亲员工正确要求,积极协调,让员工和各自的亲戚越走越亲、感情越走越近。这走访慰问中的一幕幕,更加深了彼此间的了解与认识,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和感情,使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民族关系更加牢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