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国机集团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

发布时间:17年04月10日 信息来源:国务院国资委网站 编辑:兵团国资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4月5日,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的通知精神。

会议指出,4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是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对于集中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探索人口经济密集地区优化开发新模式、调整优化京津冀城市布局和空间结构、培育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国机集团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坚决服从服务于国家发展大局,坚决拥护和全力支持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集团总部及各所属企业要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深刻认识设立雄安新区的重大意义;要强化责任担当,在落实党中央关于建设雄安新区的战略部署上主动作为,结合雄安新区规划和集团实际情况,坚决落实非首都功能疏解任务;要以实际行动自觉践行“四个意识”,确保与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要充分把握雄安新区设立给国机集团发展带来的巨大机遇,努力在雄安新区建设中大有作为。

近年来,国机集团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做出了巨大贡献。国机集团积极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与京津冀保持了良好的投资和业务合作关系,在河北省就有20多家所属企业参与当地产业布局,在高端装备研发与制造、产业园区建设、商品贸易、设计咨询、国内国际会展等方面开展了广泛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国机集团“十三五”发展规划明确提出: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培育发展未来具有较大增长潜力的高端智能制造装备、绿色新兴产业装备、金融与投资等新兴业务。这与雄安新区的功能定位和建设理念高度契合。我们要在与京津冀合作的既有基础上,将国机集团发展战略与雄安新区建设规划有机衔接、深度融合,充分利用集团业务覆盖面广、产业链优势突出、研发能力强、国际化程度高的优势,发挥央企的带动作用,为雄安新区的建设贡献力量。国机集团各企业要主动作为、加紧研究,认真梳理现有业务,发挥自身优势,加快与雄安新区未来建设规划的对接,推动建设雄安新区这一历史性伟大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