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天山雪松根连根 民族团结一家亲

发布时间:17年08月02日 信息来源:兵团投资公司 编辑:兵团国资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投资公司

天山雪松根连根 民族团结一家亲

——兵团投资公司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暨反对三股势力”“两面人发声亮剑活动纪实

自去年兵团党委全面启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以来,兵团投资公司聚焦总目标,根据兵团和国资委党委安排部署,充分彰显和履行国企社会责任,在加强领导、丰富载体、做实细节、惠及长远上持续发力,持续掀起结对认亲、走访互动热潮, 于来来往往、说说唱唱、聚聚聊聊中进一步加深了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真挚情谊。

7月22日,兵团投资公司在阿拉尔市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暨兵团投资公司及权属企业反对“三股势力”、“两面人”发声亮剑宣誓大会。结亲干部、一团24连和25连维吾尔亲戚代表、权属企业代表共80余人如期相约。

11

亲人相逢的心情总是急迫。一大早,连队亲戚带着精心准备的礼物,妆着节日盛装,在工作队统一安排下由一团出发赶往阿拉尔。在兵团国有企业向南发展的另一头——兵团投资公司天盈石化项目现场,干部员工们也早早的驻足等待。当看到自己的亲戚下了大巴车,握手、拥抱、互致问候,“亚克西木塞孜!”“你好!”的声音纷纷响起,现场洋溢着浓浓的亲人重逢之意。

与亲戚一起参观

“你看这烟囱多高啊!”

“你看那条浴巾多漂亮!”

“国家和兵团对我们少数民族的政策太好了,我也想到这里工作---”

“以前还真不知道,现在才明白为了解放新疆、建设新疆、建设兵团,兵团老一辈三五九旅战士真是太辛苦了、太不容易了,我太感动了……”

兵团投资公司干部和亲戚一起参观了兵团天盈石化公司年产30万吨乙二醇项目一期15万吨乙二醇项目工地,亲戚代表们看着一座拨地而起的新化工厂,工地上千建设者忙碌身影,纷纷说咱们阿拉尔的发展变化太大了,感谢兵团为南疆发展做的贡献。

12

当来到阿拉尔市的洁丽雅的生产车间,外面盛夏的南疆烈日炎炎,毛巾生产车间却清凉舒适,在一台台大型织机旁,在一排排缝纫机边,一名名维吾尔族青年员工在认真操作机器,检查毛巾质量。当了解到每名员工每月有4000 元的工资,企业还为员工安排了宿舍,在这里吃饭有食堂,还有篮球场、活动室,已经有近1800 多民族职工人实现就业时,许多亲戚代表表示也愿意来这样的企业工作。

13

当进入阿拉尔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看到王震将军的铜像时,亲戚代表纷纷与将军合影留念。参观完解放新疆和兵团第一代屯垦戍边介绍时,与亲戚一同来的维吾尔小姑娘眼里挂着泪花说:“以前待在家里真不知道,现在才明白为了解放新疆、建设新疆、建设兵团,兵团老一辈人真是太辛苦了、太不容易了,我太感动了。”

与亲戚召开座谈会、联谊会

14

下午,公司结亲干部和权属企业负责人与亲戚代表一同参加了兵团投资公司及权属企业反对“三股势力”、“两面人”发声亮剑宣誓大会,会上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江连新带领大家一起庄严宣誓: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三股势力”“两面人”做坚决斗争,并肩作战,勇当先锋,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做更大贡献。

15

干部职工和亲戚代表一同在“兵团投资公司向‘两面人’亮剑 向‘三股势力’宣战”横幅签字。

16

在之后召开的“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会上,干部职工和亲戚代表热烈交流积极发言,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丽萍首先发言说:“我和亲戚古丽尼沙·艾买尔,年龄相近,性格相仿,我们已经成为好姐妹,亲戚越走越亲,感情越交越深,衷心希望你们全家身体健康,日子越过越美好!” 24连结亲代表艾尔肯激动的用汉语说:“我和亲戚孙主任经常联系和见面,孙主任已经成为亲哥哥,民族团结一家亲,亚克西……”

17

大家一边交流一边将自己精心准备的小礼物送给对方,纷纷表示,“我们只是做了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收获的却是满满的感动和亲情,我们一定要与民族亲戚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

18

之后进行了文娱表演,大家一起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兵团天盈石化公司员工精心准备舞蹈和合唱节目,一团24、25连的维吾尔大学生代表表演了精彩的民族舞蹈,联谊会的最后,一曲欢快的麦西来甫点燃了全场每一个人的热情,干部职工和亲戚一起舞蹈,联谊会气氛达到了最高潮,会场成了一片欢乐、团结的海洋。

窥一斑而知全豹

隔山隔水不隔“亲”。自“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开展以来,兵团投资公司与一师一团15名少数民族亲戚间的交流、交往、交融更为频繁有序, 过程中,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党和国家的民族宗教政策、宣传国家法律法规和各项惠民便民政策措施,认真做好“去极端化”的宣传教育工作、大力推进精准扶贫,积极引导各族干部职工群众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推动多层次、多方位、多形式的交往互动,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各族人民一家亲的浓郁氛围。(兵团投资公司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