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强化外事培训工作 助力兵团企业“走出去”

发布时间:17年08月03日 信息来源:兵团国资委 编辑:兵团国资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国资委

8月1日至2日,第五期兵团外事干部业务培训班在乌鲁木齐举办。为全面加强兵团国资委系统外事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外事工作人员政策理论和业务水平,兵团国资委积极组织委机关及监管企业外事工作人员共计1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参训学员对因公临时出国、赴港澳报批、因公护照、港澳通行证申办、因公出国签证办理、APEC商务旅行卡办理、领事认证、外宾接待礼仪及电子网上申报等内容进行了系统的学习。座谈讨论会上,委机关及监管企业分管外事工作的领导和专办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就兵团企业“走出去”方面提出的“往哪走?怎么走?以什么样的方式?”等问题进行充分交流。并对当前出国(境)审批、护照审批、签证业务等在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从材料报送、受理时限、签证办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兵团国资系统外事干部对新形势下外事方针政策的理解把握,对兵团及企业外事工作重要地位和作用有了新的认识,明确了工作重点任务及要求,提升了外事专办人员的业务能力水平,增强了做好兵团国有企业外事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为助力兵团企业更好更快“走出去”奠定了基础。(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