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越走越近的亲戚 越融越近的心

发布时间:17年08月17日 信息来源:兵团国资委 编辑:兵团国资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国资委

 

越走越近的亲戚 越融越近的心

  ---兵团国资委机关干部赴一团看望亲戚再续民族团结真情

8月12日,兵团国资委机关干部一行16人在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马济宇的带领下,组织年度第六次赴金银川镇一团20连、21连看望亲戚。虽然距上次见面的日子别离不久,但跨越民族间的大爱,日渐浓郁的亲情使亲戚们见面格外高兴,房前屋后、炕头田间,谈生活、拉家常、话未来,再续民族团结大爱。

镜头一:出行前的嘱托

“这次去要认真贯彻兵团党委活动安排部署,在做好“去极端化”宣传的同时,把以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和兵团各族儿女的关心关爱讲清楚,和乡亲们一道回顾下十八大以来连队所发生的喜人变化---”。出行前,在听完业务处室关于此次探亲的工作的汇报后,主持国资委日常工作的李江同志一如既往的就探亲活动做出安排。“窥一斑而知全豹”,自活动启动以来,国资委党委聚焦总目标,始终高度重视“民族团结一家亲”工作,坚持把活动开展与国资国企改革中心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推进,不仅要求探亲次数上达标,更注重质量上求效,持续添柴加火,为活动扎实有效开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结亲照片1

镜头二:炕头上的作业检查

一团金银川镇20连农民阿里木·吾不力,一家人一直没有稳定的经济来源,仅靠打零工和耕种为数不多的棉花地为生,生活十分困难,但让怎么也想不到的是,兵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马济宇同志会选择和他做亲戚,并始终关注关心关爱着这个家。“来,爷爷看下你的作业--”翻开作业本,马主任认真的检查其他的小孙子努尔买买提·阿里木的汉语作业本,并认真的辅导起来,“这个字应该这么读--”当听到发音不标准后,他一字一字地纠正起来,在认真的检查完作业后,马主任勉励他要好好学习,特别是学好汉语,从小珍视民族团结,长大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结亲照片2

镜头三:美丽的花帽和艾特莱斯裙

当得知亲戚们要来,淳朴善良的维吾尔乡亲提前就行动起来了,每到一家,庭院被打扫的干干净净,西瓜、葡萄、土鸡蛋等摆的满满当当,抓饭、拌面等家常菜中传递着家的味道。连队乡亲艾尔肯·阿西木和阿西木·库尔班得知自己的亲戚要来,让家人连夜缝制了艾特莱斯裙,“快来试试,昨天晚上才缝制出来的--”亲戚一进家门,女主人就说说笑笑帮着换上了漂亮的裙子、带上了漂亮的小花帽,一家人热热闹闹的围坐在炕上,谈庄稼、谈孩子学习成长、谈连队最近组织的活动、谈思想变化情况、谈今后的打算、谈党的好政策。

结亲照片3

“现在国家的政策太好了,只要跟着连队党支部走,再勤快些,日子就能过不好--”,“结亲以来,我和我的艾尼瓦尔弟弟经常联系,每次我不是来探望亲戚,我是回家--”,你一言我一语,民族团结的知心话儿如同党的恩情,怎么也说不完,久久的在农家小屋回荡。

结亲照片4

民族团结,重在真心;结对认亲,重在真情。“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启动以来,兵团国资委在开展工作的过程中,坚持从大处着眼、小处入手,点滴积累、持续用力,组织机关干部与少数民族亲戚多层次多形式地交往互动,过程中,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点滴故事俯拾皆是,结亲双方间以一个个细小真诚的微行动凝聚起了民族团结的强大力量。(党群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