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国资委组织参加国务院国资委第十三期法治讲堂

发布时间:17年08月31日 信息来源:兵团国资委 编辑:兵团国资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国资委

为进一步强化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意识,帮助企业防范合同法律风险,推动企业风控体系建设,8月30日,国务院国资委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第十三期法治讲堂。讲座由国务院国资委法规局局长郭祥玉主持,兵团国资委分管委领导、委机关干部、监管企业法务工作者22人聆听了讲座。

本期法治讲堂邀请北京仲裁委员会秘书长林志炜为主讲嘉宾,作了题为《合同法律风险防范及争议解决》的讲座。讲座围绕合同常见法律风险防范及争议解决途径,着重讲解了合同主体、签约、履约3个环节存在的不具备相应资质、无代理权、主要内容欠缺、风险分担方式不合理等12个方面的法律风险,提出了24项防范措施,并介绍了现代商事仲裁制度的概况及特点,分析了诉讼与仲裁的优、劣势。参加讲座的企业领导表示讲座很接地气,案例有代表性,措施有针对性,收获非常大。

    讲座结束后,郭祥玉局长对近期法治央企建设情况及地方国资委法治建设等工作进行了通报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