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国资委组织参加2017年度地方国资委产权管理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17年09月26日 信息来源:兵团国资委 编辑:兵团国资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国资委

近日,为促进地方国资委进一步提升产权管理工作水平,增强产权管理服务国企国资改革发展中心工作的能力,国务院国资委产权局举办了2017年度地方国资委产权管理业务培训班。就国有资产交易监督管理政策、企业国有资产交易操作实务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政策解读和业务培训。兵团国资委、二师、八师国资委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了培训。

产权管理是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的基础,贯穿国企国资改革的全过程,在推动国企国资改革过程中具有重要作用,是促进公有制经济与非公经济相互融合、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国有经济提质增效的重要手段之一,发挥着“基础性、枢纽型、战略性”作用,具有专业性强、政策性强的特点。加强产权管理业务人员的培训具有现实性的意义。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全面系统学习了产权管理的相关制度内容,增强了对产权管理政策的理解和把握,并对产权管理实务操作中需要关注的重点及问题有了深刻的理解,也为今后做好企业国有产权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