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老红军姚云松临终嘱托:缴纳特殊党费5万元

发布时间:17年11月23日 信息来源:兵团国资委 编辑:张俊领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于宝龙

 

2017年11月23日上午11时10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97岁的老红军姚云松同志追悼会在乌鲁木齐市殡仪馆举行。姚云松同志家属遵从其临终嘱托,在追悼会上将5万元特殊党费交给组织,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崇高的理想信念。姚云松同志1934年11月参加中国工农红军,194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在长达十余年的革命战争生涯中,先后参加了湖南大庸、来鸣、中堡、龙山、陈家河等多场战斗,因残酷战争而失去右腿,先后荣获解放华北纪念章、解放西北纪念章、解放全国“人民功臣奖章”等殊荣。自1950年从新疆军区后勤部兰办政治指导员转业后,姚云松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有效推动兵团皮革厂及云母一厂生产经营发展,为兵团工业的起步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姚云松同志病重期间,兵团党委、兵团党委组织部、兵团国资委党委、兵团党委老干部局、兵团国资公司党委等单位及领导高度关心姚老病情,多次派代表前往医院看望,了解治疗情况,慰问家属。姚云松同志去世后,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同志,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兵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勇同志等领导及相关部门表达了深切的哀悼之情,并敬献了花圈,兵团国资委党委、兵团老干部局、姚云松同志生前所在单位领导、同事及专程从其家乡湖南永顺县赶来的亲朋好友参加了遗体告别仪式。(兵团国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