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创新思路 加强整合 加快推进“三供一业”分离移交

发布时间:17年11月24日 信息来源:兵团国资委 编辑:张俊领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芳

为了保证兵团国资公司“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有序推进,2017年3月,兵团国资公司成立了由公司总经理为组长的“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领导小组; 2017年8月,公司注册又成立新疆徕远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平台公司,推动国资公司内部资源整合。按照“突出主业、同业归并”的原则,通过资产划转、业务重组等方式,对没有活力的企业进行了认真梳理分析后实行了整合。将兵团物产集团、商贸集团、炜通公司、德盛公司、徕远物业及其权属、托管企业整体托管给平台公司。至此,兵团国资公司70%-80%的“三供一业”业务均纳入新平台旗下,工作难度降低,便捷性提高。徕远管理公司作为具体的实操平台,使开展项目咨询、设计、建设和专项管理等有了合法的主体,合同谈判、招投标、合同签订、项目建设等可以合规、合法按程序操作执行,提高了业务操作效率。下一步,在兵团国资委统一部署和统一安排下,积极争取相关政策支持,按照时间节点全面推进分离移交工作。(企业改革处、政策法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