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一座大棚开启扶贫之路

发布时间:17年12月19日 信息来源:兵团投资公司 编辑:兵团国资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投资公司

初冬的天气虽然有点冷,可是,民族团结的融融暖意让阿克苏市金银川镇1团25连的阳光格外明媚。

近日,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赛买提·阿不都尕依提非常高兴,他希望在“访惠聚”工作队的带动帮助下,开辟一条可靠的致富门路。

第一书记书记张保义说:“这个大棚是兵团投资公司在2016年年底通过‘访惠聚’工作队援建给25连的,总共花费10万元,大棚占地1.8亩,有效种植面积1.6亩,目前全部种植着西红柿,预计产量在2吨左右。”

自2017年初以来,“访惠聚”工作队发挥自身优势,帮助连队党支部做实事、做好事,引导农民快速脱贫致富,持续在推进“访惠聚”工作出成效上做文章、谋思路。

年初经过召开农民座谈会,与连队党支部议定了:帮助农民发展庭院经济的帮扶思路,希望通过技术帮扶,引导农民提高自我发展能力,由物质帮扶走向智力帮扶,开拓扶贫工作新思路。

按照这一思路,在今年10月,工作队联系了2000株大棚西红柿专用苗,并邀请技术人员手把手教农民栽植。在他们的指导下,现在西红柿已经成熟能够出售。(兵团投资公司 驻第一师一团25连工作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