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国资委召开2017年度兵团企业国有资产统计暨监管企业预决算工作布置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17年12月20日 信息来源:兵团国资委 编辑:兵团国资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国资委

12月15日,兵团国资委召开2017年度兵团企业国有资产统计暨监管企业预决算工作布置培训会议。兵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宋宝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今年1-11月兵团国资系统监管企业运行情况,总结了2017年度财务监督和国有资产统计工作,培训了2017年度国有资产统计、财务决算报表及2018年度企业全面预算、工资总额预算、企业负责人履职待遇业务支出预算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各师国资委和各监管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兵团党委和兵团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积极应对困难挑战,不断提高企业风险防范和市场竞争能力,国资系统监管企业经济运行继续保持了稳中向好的增长态势,1-11月,兵团国资系统监管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639.17亿元,同比增长15.4%;利润总额42.91亿元,同比增长100%。截至11月末,资产总额4415.46亿元,同比增长11.1%;所有者权益1070.25亿元,同比增长12.6%。

会议要求,各监管企业要加强工作组织,持续提升财务决算工作水平;规范会计核算,不断提高会计信息质量;做好清查工作,为做好决算工作夯实基础;深入排查分析,有效促进专项任务落实;深化分析运用,充分挖掘财务决算数据价值。要加大预算工作组织力度,引领企业科学发展;把握预算安排要点,统筹安排重点工作;强化预算执行的监督与考核,发挥预算的刚性约束与制度激励作用。

会议要求,各师国资委、各监管企业、各直属企业要适应新形势新变化,进一步巩固和完善国有资产统计工作体系;严格落实工作要求,确保国有资产统计信息真实可靠;抓住关键节点,做好统筹协调;深化成果应用,充分发挥统计数据作用。

各师国资委、兵团国资委监管企业、兵团直属企业负责预决算和国有资产统计工作人员60余人参加会议。(业绩考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