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国资委组织监管企业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18年02月02日 信息来源:兵团国资委 编辑:兵团国资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国资委

1月25日下午,兵团国资委组织监管企业在兵团分会场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由王勇国务委员主持,马凯副总理、郭声琨国务院委员作了重要讲话。会议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安全生产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对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及春节、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岁末年初重特大事故集中多发,各地区、各部门和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统筹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加快建立完善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度、科学的安全监管体制、严格的监管执法机制和严密的安全法治体系、风险防控体系、社会治理体系,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锲而不舍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民生改善作出新的贡献。下一步工作中,要时刻保持清醒认识,狠抓工作落实,警钟长鸣,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后,兵团国资委要求各监管企业、机关各处室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以实际行动履行职责使命。各监管企业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性、重要性,强化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完成2018年兵团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加强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和全国“两会”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兵团国资委副主任马济宇、各监管企业负责人、国资委相关业务处室人员参会。(规划发展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