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国有“僵尸企业”处置工作取得新进展

发布时间:18年02月02日 信息来源:兵团国资委 编辑:兵团国资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国资委

妥善处置“僵尸企业”是推动兵团国有企业瘦身健体提质增效的重要举措,是加快推进兵团国有企业结构调整、解决深层次矛盾的必然要求。截至2017年四季度末,兵直监管企业已完成“僵尸企业”处置4户,分别为新疆普天边贸有限公司、乌鲁木齐云洋新疆特产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兵团物产集团和兵团商贸集团。已处置资产4.17亿元,负债2.91亿元,完成职工安置11人。

2018年,我委将继续推进“僵尸企业”处置工作,强化组织领导,落实责任主体,严格处置程序,建立长效机制,细化各项工作措施,稳妥安置人员,规范处置资产和债务,在充分考虑行业特点和企业实际的基础上,一企一策地落实好各项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定期对兵团国有“僵尸企业”处置情况进行经验总结并通报工作进度。(规划发展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