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国资委党委召开巡视整改督导情况反馈大会

发布时间:18年03月15日 信息来源:兵团国资委 编辑:兵团国资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国资委

按照兵团党委巡视工作统一安排部署,3月13日,兵团国资委党委召开巡视整改督导情况专题反馈会议,兵团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组长墙新民同志向国资委党委反馈了六届兵团党委巡视整改督导情况,兵团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金之镇同志主持会议并代表国资委党委作了表态发言。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各监管企业负责同志、纪委书记及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墙新民同志反馈督导意见时指出,巡视结束后,国资委党委立即成立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制定整改工作方案,细化任务分解,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整改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仍然存在整改不到位、需继续整改及未整改事项,集中体现在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自查工作不够重视、责任担当不够等7个方面。在下一步整改工作中,国资委党委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不断规范党委议事规则,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并就下一步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

兵团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金之镇同志在表态发言中强调,这次巡视整改督导是兵团党委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部署,充分体现了兵团党委对国资委党委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是对国资委党委又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也是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并明确表示对于反馈的问题国资委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下一步,兵团国资委党委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统一到自治区总目标和党中央对兵团的定位要求上来,强化兵团国资国资改革使命担当,增进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坚定政治方向,通过执行民主集中制,建立健全“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加大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力度等措施,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整改问题,逐项细化整改措施,强化责任落实,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从严从实从快落实整改任务;切实保持政治定力,把加强巡视整改与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提高领导班子工作水平和干部队伍素质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向兵团党委交上一份国资国企改革的满意答卷。

会上还学习了七届兵团纪委二次全会精神,通报了自治区纪委、兵团纪委相关违法违纪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