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国资委党委组织专题交流研讨统一思想认识,迅速贯彻落实兵团党委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推进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18年03月28日 信息来源:兵团国资委 编辑:兵团国资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国资委

兵团党委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推进大会召开后,为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确保兵团国资国企改革攻坚战按照中央有关部署和兵团党委具体安排稳妥有序推进,3月23日至24日,兵团国资委党委用两个半天时间召开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专题研讨会,深入学习研讨会议精神,紧扣贯彻落实《中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委员会关于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实施意见》,就兵团国资委使命、职责和深化改革的目标、任务、路径进行深入交流研讨,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统一思想认识,在集思广益、交流探讨中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思想统一到中央要求和兵团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迅速拉开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序幕。

交流研讨会上,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同志及每工作人员经过认真思考与准备,抱着强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立足自身职责定位,直面兵团国资国企面临的突出问题,在领会把握相关改革精神实质的基础上,借鉴内地省市及自治区相关经验做法,系统阐述了自己对深化兵团国资国企改革的思考。通过学习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在兵团深化改革大背景下,推进兵团国资国企改革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义不容辞,要深刻把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兵团的职责定位,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围绕优化国有经济布局、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培育有竞争力的企业、落实向南发展集聚人口使命追求,把握监管监督检查、考核奖惩任免、指导规范建设、布局培育预算职责定位,通过学习交流、调查研究、督查问责等方式,培育优势集团公司,实现资本要素集聚,持续为兵团壮大综合实力、更好发挥特殊作用不懈努力。同时,要做实兵团国资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细化责任分工,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强化指导督察,严格监督问责,确保深化改革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按照兵团国资委党委工作安排,交流研讨会后,将由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带队,分四个组深入监管企业开展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专项调研,进一步摸清底数、明确思路,推进监管企业深化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