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坚定信仰、坚定理想、坚持信心——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感想

发布时间:18年05月04日 信息来源:兵团国资委 编辑:兵团国资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国资委

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坚强的,才能到达彼岸

——马克思

今天我有幸参加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学习大会,在学习中缅怀了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重温了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1818年5月5日,无产阶级的伟大思想家、理论家、革命家——马克思诞生在德国西南部的特利尔小城。他虽然逝世135年了,但是他的名字,他的学说,依然响彻云霄,影响着当今世界和人类的未来。马克思给无产阶级及其政党提供科学的理论武器,揭示资产阶级剥削无产阶级的本质,探索出人类社会发展的动力及其规律,坚定了无产阶级对共产主义的信仰。马克思的一生,是胸怀崇高理想、恪守信仰、为人类解放而不懈奋斗的一生。1835年,17岁的马克思在他的高中毕业作文《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中这样写道:“如果我们选择了最能为人类而工作的职业,那么,重担就不能把我们压倒,因为这是为大家作出的牺牲;那时我们所享受的就不是可怜的、有限的、自私的乐趣,我们的幸福将属于千百万人,我们的事业将悄然无声地存在下去,但是它会永远发挥作用,而面对我们的骨灰,高尚的人们将洒下热泪。”马克思的一生饱尝颠沛流离的艰辛、贫病交加的煎熬,但他初心不改、矢志不渝,为人类解放的崇高理想而不懈奋斗,成就了伟大人生。

青年是整个社会中最有生机的力量群体,面对新时期的机遇与挑战,青年的作用显得尤为重要。4月30日委干部大会传达孙金龙书记对年轻人的殷切厚望,要求年轻人自身要自加压力,认真学习,拼命钻研,用马克思主义的青年观来武装自己,努力成为兵团事业的种子。当前适逢兵团60多年未有之改革,我有幸加入兵团这个大家庭之,我会努力珍惜这次机会,坚定信仰、坚定理想、坚持自信,带着荣誉感和使命感投身到兵团改革的大潮之中。作为朝气蓬勃的年轻人,我们就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有朝气,有活力,有拼劲,勇于创新,是年轻人的标签,也是社会对年轻人的期许。虽然初入社会的我们工作经验不足,但是就像长辈所教导的,干中学,学中干,虚心向老同志学习。我要加强学习,努力充实提高自己,要做一个有责任心,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强的新时代年轻人,主动作为,争做国资国企改革的行家里手。在委领导的安排下,在老同志的带领下,我们每晚都举办学习小会,互相交流学习,日积月累,每天都能感觉到自己的进步,生活十分充实。另一方面压力就是动力,在主动给自己加压的同时,也要提高自己的抗压能力,既要在压力中奋勇前进,也不要被压力所击倒。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奋斗目标。屯垦戍边的接力棒已经传到了我们的手中,新的时代、新的奋斗目标要求我们立刻行动起来,聚焦总目标,从点滴做起,在兵团深化改革的洪流中锻造自己,为兵团更好履行职责使命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