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孟建民主持召开部分中央企业剥离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18年11月26日 信息来源:国务院国资委 编辑:兵团国资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国资委

2018年11月14日,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孟建民主持召开部分中央企业剥离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作座谈会,了解工作进展情况,听取有关意见建议,明确下一步工作要求。17家中央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孟建民指出,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改革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重要部署,韩正、刘鹤、王勇、肖捷等国务院领导同志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多次专题研究。有关部门加强协同、综合施策,各地各中央企业加强组织领导、攻坚克难,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孟建民强调,中央企业要再接再厉,迎难而上,加快推进实质性移交,努力完成今年目标任务。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精神,把握生产经营向好的时机,抓紧消化处理各类历史欠账和遗留问题。二是坚定信心,努力完成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任务。中央企业“三供一业”分离移交,要在年底前签订正式协议,基本完成分离移交要努力达到全国平均水平。扎实推进教育医疗机构深化改革。尚未完成消防机构分类处理的,务必年底前全面完成。进一步加大市政社区管理职能分离移交力度,争取地方支持。三是国家电网、南方电网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大中央企业供电接收力度,率先全面完成央企供电分离移交。四是认真研究解决有关难点问题,以钉钉子精神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抓落实。五是认真细致做好工作衔接,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维护企业和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