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国资委与十二师就国资国企改革推进工作进行座谈

发布时间:19年01月21日 信息来源:兵团国资委 编辑:兵团国资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国资委

2019年1月19日,兵团国资委与十二师就国资国企改革推进工作举行座谈。座谈会通过一问一答的形式进行,详细了解了十二师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工作和化解金融债务风险工作情况。十二师师直国有企业以“控风险、止贷款、降负债”为目标,通过加快资产处置、出让国有股权,落实同股同权同责,加大债权清收力度等手段,确保2019年应偿还的债务按期足额偿付。

兵团国资委对十二师国资国企改革工作提出了五点指导意见,一是强化“政”的意识,以政府的角度看待问题,国资国企改革既要抓好“四个一批”处置工作,又要抓好培养税源工作,在合理情况下,将税收和GDP尽可能保留在师市内,为师市经济发展作贡献。二是对改革拟处置的企业,要做到底数清,一一列出明细,细化国有企业改革方案,做到“关键点”一目了然。三是进一步细化化解金融债务措施方案,压实责任,防止2019年发生金融债务风险。四是借智借力,借鉴先进的企业管理经验,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和现代企业制度,构筑科学的法人治理体系。五是依法依纪依规,加强以案开路力度,加快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工作。(考核分配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