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肖亚庆主持国资监管信息平台建设专题会时强调突出重点抓住关键 建成用好国资国企在线监管系统

发布时间:19年05月09日 信息来源:国务院国资委 编辑:兵团国资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国资委

4月29日,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出席国资监管信息平台建设专题会,充分肯定国资监管信息化建设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强调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从优先解决国资监管重大问题入手,加快建成用好国资国企在线监管系统。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出席会议。

肖亚庆指出,建设国资国企在线监管系统,推动国有资产监管实现制度完备、标准统一、管理规范、实时在线、精准有力,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国有资产监管的重要举措,是切实转变出资人代表机构职能和履职方式、减轻企业负担、提高监管效能的迫切要求,是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国资监管工作到位、促进国有资产安全、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的重要手段。

肖亚庆强调,要加快搭建实时在线的国资监管平台,优化监管流程、创新监管手段,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整合包括产权、投资和财务等在内的信息系统,增强监管的针对性和及时性。要优先解决国资监管中的重大问题,聚焦资金管理、项目管理,确保规范运作。要寓监管于服务之中,丰富网上办事内容、优化网上办事流程、提高网上服务央企的能力和效果。要持续推动系统优化升级,大力推动广泛应用,在使用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高共建共享水平。

国资委秘书长彭华岗,各厅局、直属事业单位和参与开发建设维护的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