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1年03月03日 信息来源:人民网 编辑:兵团国资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国资委

LOCAL202102262028000368710245311

  人民网乌鲁木齐2月26日电(陈新辉)26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举行了揭牌仪式,宣布正式成立,这是兵团电力发展史上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

据了解,兵团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企业注册资本金5亿元,是兵团国资国企改革中兵团本级成立的第一个产业集团公司,是新疆电力市场的重要主体和能源产业的新兴力量。

兵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邵春杰在揭牌仪式上说,兵团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成立是适应电力改革的需要,它标志着兵团在贯彻落实国家电力体制改革精神,推进企业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取得了实质性成果,对打造兵团企业品牌,持续推动兵团电力“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兵团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燕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兵团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成立是兵团深化改革的有力举措,作为兵团本级第一家产业集团,我们将扛起社会责任,起好步,带好头,打造兵团产业集团发展的样本,更好地为兵团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提升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据介绍,下一步,兵团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将与国网新疆电力公司、疆内各发电企业密切合作,充分借鉴内蒙古电力、陕西地电等兄弟企业的先进经验,充分利用好各金融企业的资金支持,着力打造开放、多元、创新、绿色、包容的企业文化,提高兵团电力综合实力,开创兵团电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