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2年01月26日 信息来源: 编辑:夏永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夏永会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前身为兵团投资中心,成立于1994年12月,2006年3月整体改制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兵团投资公司),为兵团国资委监管企业。

兵团投资公司利用其投资平台优势,形成了投资兵团重大专项、金融服务、资本运营、受托管理4个业务板块。较好地完成了兵团重大专项:兵团农电网改造、和若铁路、乌鲁瓦提水库、恰普其海水利枢纽建设、国开行第二轮项目平台等。投资公司控股了新疆唯一期货公司金石期货,参股了新疆银行、中华保险、新疆农商行,并参与设立3支基金;公司还通过资本运作参与企业上市,取得了骄人的业绩。

公司愿景:以服务国家战略、优化兵团国有资本布局、提升产业竞争力为目标,打造成政策性持股平台、金融服务平台和产业孵化培育平台,在兵团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中做表率、当标杆,为助推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