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2年01月26日 信息来源: 编辑:夏永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夏永会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国资公司)成立于2001年12月,是兵团国资委出资并授权经营的国有独资公司。

国资公司积极探索国有资产投融资运作平台的发展路径,以调整产业结构为主线,以资本运作为手段,推动国有资本向重点产业、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集中。确立了高新技术农业、城市投资运营和城市服务、及矿产能源为主的三大产业板块,具有产业多元化、行业分布广的特点。同时进一步积累了国有资本投资、资本运作、股权管理等实践经验。截至2020年末,资产总额为243.42亿元,营业收入183.61亿元,利润总额17.73亿元,实现了企业平稳持续健康发展。

公司愿景:利用天康生物、新疆康正农业等公司为主的高新农业产业板块,做强做优做大城市投资运营和烟草业务,在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布局中展现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