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市场化选聘权属企业兼职外部董事的公告

发布时间:22年06月23日 信息来源:兵团投资公司 编辑:兵团国资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国资委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前身为兵团投资中心,成立于1994年12月,2006年3月整体改制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兵团投资公司),目前注册资本85亿元,资产规模300亿。兵团投资公司成立28年来,紧紧围绕兵团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投融资平台作用,较好地完成了兵团重大专项任务,通过股权管理、资本运作取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凭借优异的经营业绩和良好的企业信誉,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蝉联“全国文明单位”。兵团投资公司作为兵团国有资本投资平台,主业定位为基础产业和基础设施投资、金融服务业、资本运作和受托管理。

为深化兵团投资公司国资国企改革,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加强公司外部董事队伍建设,兵团投资公司决定面向社会公开选聘外部董事人选,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岗位描述

兵团投资公司外部董事是依法选聘和管理,由公司以外的人员担任的董事。外部董事任职期间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国有资产法》《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外部董事人才库管理办法》和企业章程履行职责、享受权利,并承担相应责任。其人事关系、工资关系不变。

二、报名人员范围

政府部门、事业单位经济管理部门退休的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大型国有企业退休的企业高级管理人员;高校、研究机构的副研究员、副教授及以上人员;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的合伙人及资深从业人员;企业经营管理、业务投资、财务会计、审计、金融、法律、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具有中高级职称或实践经验的人员;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等。通过竞争择优方式对外部董事专家库进行动态管理。凡入库的外部董事资格有效期原则上为三年,期满后重新审议,确定是否继续保留入库资格。

三、人选条件

(一)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能够坚定不移的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具备较高的政治素质和较强的产权代表意识,遵纪守法,恪守职业道德,保守工作秘密。

(三)具有履行岗位职责所必要的专业知识,熟悉国家 宏观经济政策及企立经营管理,了解任职公司的主营业务及 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及规则。

(四)具有较强的决策判断能力、风险防范能力。

(五)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或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或同等专业水平)。

(六)具有10年以上在企业管理、战略管理、市场营销、资本运作、财务审计、法律、人力资源管理等专业工作 经验,或具有与履行外部董事职责要求相关的法律、经济、 金融等某一方面的,取得较好的工作业绩,且履行职责记录 良好。

(七)与任职公司之间不存在可能影响履行外部董事职责的关系。

(八)身体健康,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履行职责。

(九)具有较强的责任心,认真踏实的工作作风,在以 往从业过程中无违规、违纪或其他不良记录。

(十)《公司法》和企业章程规定担任董事的其他条件。

四、入选程序

(一)人选推荐。可采取组织推荐、个人自荐、行业协会推荐等方式报名,并填写报名表。

(二)资格审查。公司对外部董事人选进行任职资格和专业资格认定,主要从履职经历、专业素养、工作业绩等方面,综合分析人选的胜任力。通过资格审查认定并经公司党委批准后纳入外部董事人才库,实行动态管理。

(三)选聘。根据兵团投资公司及权属企业董事会结构需要,从外部董事人才库中遴选合适人员到公司权属企业任职。外部董事实行聘任制,每届聘期不超过3年。任期结束后,经公司考核合格,可以连任,但在同一公司连续任职不得超过6年。

五、报名时应提交的材料

(一)《兵团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企业外部董事人才库人选报名表》 (贴一寸近期正面半身免冠彩色照片)。所在单位在《报名表》相应位置填写推荐意见并盖章(签字)。

(二)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三)专业技术任职资格及职称证书复印件。

上述材料必须真实可靠,确定聘用时将对有关复印件的原件进行核实。

六、报名时间和方式

(一)首批报名时间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30天内。后续报名长期有效。

(二)报名方式报名可以采取网上报名、邮寄材料或现场报名方式。邮寄资料的,请寄至“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解放北路177号徕远广场B座27楼 兵团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组织人事部(人力资源部)”,邮编:830002。其中,第(一)项材料须同时将电子版以至电子邮箱:512760683@qq.com。现场报名的,请于工作日到兵团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组织人事部报送材料。

报名表请与兵团投资公司组织人事部(人力资源部)联系。

联系电话:0991-2375591

联系人:邢梦芸(13909910632)、肖瑞兴(17709910199)

 

   附件:《兵团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外部董事人才库人选报名表》

   

兵团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外部董事人才库人选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