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加强合作对接 挖掘发展潜能 助力产业发展取得实效

——兵团国资公司赴第十四师昆玉市深入推进产业合作
发布时间:22年07月27日 信息来源:兵团国资公司 编辑:兵团国资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国资委

为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考察兵团时提出的“要把兵团建设的更加强大更加繁荣”的指示精神,按照兵团党委以产业为载体、以企业为主体的发展思路,结合兵团国资委关于加快企业高质量发展取得实质性进展的工作要求,2022年7月20日-21日,兵团国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丽静一行6人,依次前往第十四师225团、昆玉市、第十四师47团就产业合作事宜进行考察调研,并与师市主要领导就具体合作事宜进行洽谈。

沙漠新团创新发展成效显著。7月20日,兵团国资公司一行来到第十四师225团。作为新建团场,225团原有的自然条件有限,经济基础落后。自225团设立以来,团场干部职工在师市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在团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兴修水利、平整沙丘,引进项目、推进落地,在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建成了产业多元、生产高效、特色鲜明的兵团团场。团场现有的羊脂籽米种植基地所产的水稻品质高、口感好,多次参加国内外评比,并被授予优秀品质称号;同时,引进的矮砧密植苹果园、津垦牧业,以及组建的同心结农业合作社都对当地经济产生了良性带动作用,在支持产业发展的同时,促进了职工生产增收。

通过深入调研,兵团国资公司与225团就团部城镇化建设运营、物业管理、农特产品精深加工、畜牧养殖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师企合作产业发展潜力巨大。兵团国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丽静一行受邀来到第十四师昆玉市与师市主要领导进行座谈交流。

第十四师昆玉市党委书记、政委蒋欣指出,师企合作的基础是互利共赢,在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前提下,才能有利于产业合作的长期开展和健康运营。蒋欣指出兵团国资公司可以围绕主责主业和优势产业,与第十四师昆玉市开展产业合作,并探索盘活第十四师昆玉市现有的资源资产,发挥产业价值,实现项目迅速落地、产业健康运营、合作持续巩固。

兵团国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丽静表示,今年以来,兵团国资公司先后7次到第十四师昆玉市考察调研,进行项目合作对接,目前已经梳理了一批项目并达成了合作意向。后期,兵团国资公司将继续践行兵团国有企业职责担当,积极配合第十四师昆玉市盘活存量资产、做好特色产业、提高经营效益,为师企合作产业发展打好基础。

第十四师昆玉市党委常委、第十四师副师长,225团玉泉镇党委书记、225团政委,玉泉镇人大主席武杰,第十四师昆玉市副师长、副市长方兴陪同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