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增进合作交流 探索产业融合发展之路

——兵团国资公司赴第二师铁门关市开展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2年07月27日 信息来源:兵团国资公司 编辑:兵团国资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国资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贯彻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兵团国资委关于加快企业高质量发展取得实质性进展的工作要求,2022年7月22日—23日,兵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兵团国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丽静一行6人,前往第二师铁门关市就产业合作事宜进行考察调研并与师市主要领导就合作方向进行洽谈。

兵团国资公司一行,先后前往了第二师铁门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冠农果茸、第二师铁门关市养老院、新疆新冀能源化工基地、兴新职业技术学院等地进行考察调研,并与第二师铁门关市党委书记、第二师政委,铁门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巴州党委常委吴彬,第二师党委副书记、师长,铁门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王磊等师市领导同志,以及第二师铁门关市国资委、民政局、农业局、城管局、卫健委,以及经济技术开发区、新疆绿原国有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等部门和企业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和考察调研。

第二师党委副书记、师长,铁门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王磊指出,第二师铁门关市全级次国有企业90余家,并打造了冠农果茸、博斯腾集团等优质企业,双方在产业融合发展方面有着很好的合作前景。同时,在第一产业方面,第二师铁门关市水资源便利,农业基础条件好;在第二产业方面,近年来,师市打造的经济技术开发区、双丰产业园等区域,工业发展快,产业规模大;在人文环境方面,有着华山中学、兴新职业技术学院等优质教育资源。希望双方今后可以围绕新能源开发建设、旅游及餐饮服务、康养产业开展深入合作。

兵团国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丽静指出,兵团国资公司产业发展多元,现有的高新农业、城市综合服务业以及部分文旅资源与第二师铁门关市有着良好的产业合作前景。后期,双方可以围绕特色林果精深加工、农特优产品展销、酒店管理运营、康养产业发展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同时,兵团国资公司将积极助力第二师铁门关市围绕新能源、数字经济、资产运营、股权合作等领域进行探索交流,增进彼此了解,拓宽双方合作的产业基础。

第二师铁门关市国资委、新疆绿原国有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博斯腾集团等部门和企业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