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能源集团与延长石油集团积极推进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2年09月22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国资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能源集团

9月18日,为认真落实兵团第八次党代会关于实施兵团国有企业振兴行动有关要求,落实兵团国资委党委相关具体部署,兵团能源集团与陕西延长石油集团在乌鲁木齐就推动深入合作、成立合资公司、搭建战略合作平台等进行深入座谈交流。兵团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豫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徐健等,延长石油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兰建文一行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兵团能源集团介绍了生产经营状况、资源承接工作推进情况以及双方合资合作前期筹备情况,并提出当前合作工作的重点是尽快成立合资公司,以专业化指导推进资源承接,高效开展相关经营业务,为有序扩大合作范围夯实基础。延长石油集团石油化工、矿业、地质等业务板块负责人及专家对疆内煤炭和油气等资源分布和发开情况作了全景式概括,并就石油勘采、煤矿开发及深度利用、煤油气资源综合利用等产业方向作了技术性说明。延长石油集团表示,将支持配合合资公司的组建,加快合作进程,尽快让合资公司落地运营。

双方一致认为,作为重点能源类国企,双方在红色基因、产业规划方面具有很高契合性,在资源、政策、人才、技术方面有较强互补性,未来可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在兵团辖区开展石油、天然气、煤炭的勘查、开发和打造煤油气综合利用产业基地,以实现全产业链集群式发展目标。双方明确了下一阶段工作重点,确定了各自具体牵头责任人,以尽快对接注册成立合资公司开展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