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国资公司2022年第一期公司债成功发行

发布时间:22年09月26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国资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国资公司

9月20日,为认真落实兵团第八次党代会关于实施兵团国有企业振兴行动有关要求,落实兵团国资委党委相关具体部署,兵团国资公司2022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成功发行。

本期公司债由光大证券承销,发行规模合计9亿元,其中3+2年期3亿元,利率2.99%;5年期6亿元,利率3.87%,发行结果均刷新兵团企业发债历史新低,均低于同信用级别发债企业。其中,3年期利率创自治区及兵团历史发债新低,5年期利率创近5年自治区及兵团公司债新低。

此次公司债的成功发行充分体现了兵团国资公司作为兵团本级企业的经营实力和融资能力,再次展现了公司良好的市场形象和高度的市场认可度。进一步调整了兵团国资公司债务结构和期限结构,巩固了资金链的安全,并且进一步降低了融资成本,与同期限银行贷款基准利率相比,每年可节约财务费用1056万元。

下一步,兵团国资公司将充分发挥国有资本运营平台作用,持续推动国有资本布局调整和优化,积极助力稳住兵团经济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