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办召开疫情防控期间第四次视频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2年10月01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国资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国资委

9月28日,兵团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办召开疫情防控期间第4次视频工作会议,会议听取各组对现阶段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并对下一阶段全力抓好疫情防控期间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安排部署。会前兵团服务企业高质量办主任,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邵春杰同志专门听取了工作汇报,并委托兵团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办副主任林海涛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按照兵团党委近期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相关要求,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李邑飞书记对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指示批示,兵团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办按照国资委党委的统一安排和部署,与各行业牵头部门各师市加强沟通协调,扎实有序开展工作。一是进一步梳理各师市重点服务企业基本情况,形成《各师市行业部门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重点企业基本情况报告》;二跟踪检查重点企业反馈问题解决情况,督促各部门抓紧落实,形成《关于兵团重点企业疫情期间运营情况督导跟踪报告》三是及时指导行业牵头部门对近期服务企业工作进行梳理总结,进一步聚焦重点任务,优化完善工作方式方法;四是印发《关于报送服务企业基本情况简介的通知》,整理完善100户重点企业基本情况,特别是发展战略及重大项目建设有关情况,梳理分析制约企业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并研提工作举措。

会议要求,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基础上做好协调、组织、督导等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不误,推进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近期重点工作落实落细。一是根据100户重点企业基本情况分析,形成重点企业立体“画像”,准确把握行业态势和企业发展方向,更好推动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加强协同联动,做好行业牵头部门联络员第三次联席会议筹备;三是进一步梳理重点服务企业存在的突出困难和亟待解决事项,既聚焦疫情期间问题困难,也着眼制约企业发展的长远问题,按照专班、部门和师市及兵团各层面分门别类推动纾困解难;四是加强信息宣传,持续收集疫情防控期间行业牵头部门、各师市及重点服务企业稳生产保供应保畅通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以信息简报、新闻媒体、网站、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做好宣传推广;五是尽快收集重点服务企业经营情况、投资和项目建设情况数据材料,形成《2022年1-9月重点服务企业经营情况报告》;六是持续督促指导行业牵头部门和师市服务好重点企业,全力以赴帮助企业稳生产保运营保供应保畅通,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实,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会议强调持续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紧跟疫情形势变化,扎实做好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