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办组织召开信息化平台建设项目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2年10月01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国资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国资委

为认真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关于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信息化大数据功能优势,提高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质量和效率,加快推进信息化平台项目进度,进一步推动重点企业高质量发展, 9月27日上午,兵团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办通过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召开了信息化平台建设项目推进会议,会议由兵团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办丁志民主持。

会议听取了信息化平台开发团队在疫情防控期间关于软件设计开发的情况汇报,分析研究了系统设计开发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会议针对研发团队提出的具体问题,交流了意见并提出了初步解决思路和方案,明确了下一阶段软件设计开发的具体方向和安排了近期的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经过前期持续不断的努力和多方配合,平台软件设计系统基本框架已经初步形成,当前开发中遇到的紧要问题是组织机构及使用者、职责、权限设置问题、财务数据导入方式问题、电子文档对应关系问题以及展示、宣传形式问题等,此外相关业务需求还需作进一步交流明确,高质量办与技术开发团队要切实做好信息交流沟通,努力将系统软件设计得更完善、实用、便捷。

会议强调,为持续服务好与重点企业相关的使用者,充分发挥重点企业稳定经济增长作用,助力兵团经济实现预期发展目标,此次系统开发工作要坚持以下原则:一是减负。软件设计使用不能给行业牵头部门及企业增加工作负担;二是实用。要充分发挥信息化优势,利用信息化手段帮助行业牵头部门和服务企业专班精准服务重点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开展,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三是规范。技术设计要坚持标准化、规范化,要有前瞻性,确保软件根据工作需要可扩展、可升级。

会议要求,服务企业高质量办要针对技术开发团队反馈的问题,明确高质量办组织架构关系及职务职责,梳理岗位工作流程及权限管理需求,及时提供完整准确的企业信息支撑,以便技术团队软件开发工作持续快速开展,确保信息初始化录入工作的改进完善,尽快确定纳入数据分析的具体财务指标,不断规范企业报送的数据,加快推进信息平台软件开发和数据测试工作,力争10月中旬形成阶段性成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兵团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办李坤、王柏超、吴疆、王丹,信息化平台研发团队付春峰、薛亚平、高翔等9人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