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国资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2年10月11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国资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国资委

10月8日下午,兵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邵春杰同志以视频会议形式主持召开国资委书记专题会议,总结点评疫情期间委机关和各监管企业相关情况,并就疫情期间有关事项和相关工作进行安排。监管企业负责同志,国资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1



会议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乌鲁木齐市自8月10日起进行了静默管理。这60天里,委机关和监管企业按照属地防控政策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不少成绩,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今年的时间已过去“四分之三”,但疫情还在持续,委机关和监管企业要抓住仅剩的一个季度,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部署,落实“全员进入学习状态”的要求,再接再厉、迎难而上,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严密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隐患,确保今年的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


会议要求,各监管企业和委机关全体干部,一要全员进入学习状态,抓住静默管理的有利时机,抓紧学习、充电、提高,由委领导带头写出情况总结和心得体会,推动形成爱学习、爱读书、爱思考的热潮。二要落实好兵团第八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抓紧修改完善《国企振兴行动计划方案》《做实中新建集团方案》,天业、天润、建工、物流、农投、机场、数投、能源、财务、资产管理、国资、投资、电力、征信、土地整理等16个集团组建壮大的方案,以及国有企业领导体制改革、国企振兴行动领导小组方案(简称2+16+2)。三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紧今年第四季度的时间,用好网上办公、闭环生产等措施,努力保障企业正常经营生产,确保今年的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四要做好100户重点企业的经营分析和问题清单督导落实,对企业遇到的困难问题梳理,发挥好牵头部门的作用,转交解决并督导落实;要硬起手腕,该批评批评、该通报的通报。五是加强协调汇报。委机关和监管企业负责同志要加强对企业遇到问题困难的协调解决,积极与自治区、兵团相关部门对接,争取一切可以争取的支持,确保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兵团完成经济社会年度发展目标作出国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