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投资公司专题传达学习兵团国资委党委书记专题会暨重点企业调度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2年10月11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国资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投资公司

10月10日上午,兵团投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一滔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兵团国资委党委书记专题会暨重点企业调度会议精神,梳理投资公司近期重点工作,对做好党的二十大前后改革发展、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等进行安排部署。

陈一滔传达了邵春杰书记在书记专题会暨重点企业调度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重要时刻,邵春杰书记对监管企业负责人和19户重点企业疫情期间汇报的工作开展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对疫情期间坚守一线的干部员工提出了表扬,并就企业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提出工作要求,要求各企业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用好网上办公、闭环生产等措施,努力保障企业正常经营生产,确保今年的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要求,一要抓好全员学习。静态管理静心学习,通过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理论思维的“含金量”和“含新量”,提高工作推进的“力度”和“效度”。各党支部要组织好集体学习和自学,每名党员疫情期间要撰写1篇心得体会。二要加快推进重点工作。在统筹改革发展和安全生产上毫不松懈、持续用力,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年底前要完成资产管理公司的组建,要加快实现兵团医药公司的改革,积极推进草湖纺织项目投资工作和新疆银行、金石期货公司增资工作,推动与央企在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落地。三要抓好“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研讨部署。定于10月12日召开专题会议,对公司及各权属企业“十四五”发展规划进行再梳理、再研讨。四要加强作风建设。要做到安排的工作及时办理不滞后、上报材料文字把关要严格,要以上率下抓好干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五要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落实临时性静态管理要求,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始终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展现国企担当。六要坚守安全生产的红线和底线。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排查整治问题隐患,抓紧抓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有力遏制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