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中新建物流集团传达学习兵团国资委党委书记专题会议暨重点企业调度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2年10月15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国资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中新建物流集团

10月9日,中新建物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晓玲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兵团国资委党委书记专题会议暨重点企业调度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企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等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是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的极为关键时期,兵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邵春杰同志主持召开兵团国资委党委书记专题会议暨重点企业调度会议,总结点评了疫情期间各监管企业相关情况,就疫情期间有关事项和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作出具体安排,指导和促进各企业扎实推动提质增效稳增长,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中新建物流集团要认真学习贯彻兵团国资委党委书记专题会议暨重点企业调度会议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安排部署上,落实到做强做优做大中新建物流集团的具体行动上来。要落实“全员进入学习状态”要求,再接再厉、迎难而上,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今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要求,集团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忠诚履行新时代维稳戍边职责使命,发扬兵团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各项工作,不断推动企业综合实力和质量效益再上新台阶。

一要落实全员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集中时间、集中精力、精研细读、研机析理,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信仰学、带着责任学,把学习的过程变成创新思想观念、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企业工作的过程,更好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要做好战略规划。坚持以国家战略接合、优势资源整合、产业布局契合为核心,精心谋划中长期发展重点工作,加快编制中新建物流集团战略发展规划,尽快拿出中新建物流集团做强做优做大方案。加大对外合作力度,积极与兵团各师对接洽谈,与乌铁局、招商集团、中国物流集团等探究合作项目。

要抓好疫情防控。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九不准”要求,坚持领导干部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坚持推进网格化管理,优化“八不接触”措施,强化人、车、货进出管控,从严从实从细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与返岗复工。

四要稳定生产经营。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积极研究争取国家、兵团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和接续政策,做好园区防控物资保障、大宗原料保障。加快中新建物流集团在一师阿拉尔市布局物流网点,助推南疆地区经济快速健康发展。

五要深化国企改革。对照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工作要求,取长补短、查缺补漏,确保改革规定动作不跑偏、不走样。对标国内外优秀企业,持续完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实现改革理念方法融入企业日常经营管理,将改革成效切实体现在激发企业活力和提升发展质量上。

六要狠抓安全管理。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认真落实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推行网格化、清单式、包保制管理,强化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落实“隐患就是事故”理念,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加大检查频次和质量,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实做细。

七要加强党的建设。牢牢把握国企姓党根本属性,促进高质量党建与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同频共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大优秀青年骨干员工培养选拔力度,扎实开展党建对标和“双岗三区”、星级党组织创建,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抢机遇,分秒都不耽误!抓进度,人人奋勇争先!中新建物流集团将坚决执行兵团党委、兵团国资委党委决策部署,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全力以赴保障生产经营,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把兵团建设得更强大更繁荣,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