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能源集团召开2022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发布时间:22年10月15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国资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能源集团

10月12日,兵团能源集团召开2022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兵团党委、兵团国资委工作要求,全面总结前三季度经济运行的特点,认真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第四季度工作,动员集团上下争分夺秒对标补差、攻坚突破决胜全年,奋力谱写兵团能源集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豫川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徐健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10月8日兵团国资委重点企业调度会精神,锚定力争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不动摇,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重点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效益要升,加快推进项目投资和生产经营。对标对表年度生产经营目标,找准差距和问题症结,跑出“加速度”,力争尽快把疫情的损失夺回来。二是改革要快,向改革要活力、向改革要动力。要全力做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尾,高质量完成各项改革目标任务。三是后劲要增,推进向南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抢抓政策窗口期,乘势而上找资源,扩产能,建项目,切实增强发展后劲。四是安全要稳,树牢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检查、督落实不断压实主体责任,紧盯基层场站和在建项目,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杨豫川强调,要突出抓好疫情防控。针对当前全疆疫情严峻形势,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不麻痹、不大意,切实落实当地政府疫情防控政策,做好办公场所、基层场站和个人防护;二要抓实安全生产。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各权属企业要在集团安全生产专题会的基础上对安全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树牢底线思维,强化每日调度,切实将安全工作一抓到底;三要抓好生产经营。全面总结分析今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工作,落实责任,分解任务,加快推进落实年度重点工作的完成;四要做好国企改革扫尾收官工作。强化调度,高质量完成各项改革目标任务,科学谋划2023年经营计划,切实增强发展后劲;五要加强学习培训。集团和各权属企业要结合实际列出学习计划,领导带头学,切实增强工作本领。

会上,分管投资和财务的集团领导,兵团石油、兵团天然气、兵能矿业等3家权属企业作汇报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兵团能源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权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兵团能源集团各职能部门全体员工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