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国资公司专题传达学习兵团国资委党委书记专题会暨重点企业调度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2年10月15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国资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国资公司

10月12日上午,兵团国资公司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兵团国资委党委书记专题会暨重点企业调度会议精神特别是邵春杰书记讲话精神,并结合公司系统高质量发展及经营、改革、投资等工作推进情况,分析面临形势和存在的短板弱项,研究贯彻落实举措,推动会议精神在公司系统落实见效。

会议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兵团国资委召开党委书记专题会暨重点企业调度会议,分析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做好四季度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做出具体部署,既很重要、也很及时,为我们冲刺全年目标,推动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等重点任务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公司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围绕贯彻落实兵团国资委党委书记专题会暨重点企业调度会议精神,全力冲刺四季度、跑出加速度,奋力谱写兵团国资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着力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清醒认识当前形势,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坚决把安全隐患、矛盾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树立“大格局”“一盘棋”意识,深挖潜力、提升增量,特别是纳入兵团100户重点企业的天康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兵团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新疆烟草兵团石河子有限公司要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努力为稳住兵团经济基本盘多作贡献。要抓好重点产业培育,对标兵团国有企业振兴行动计划和兵团国资委有关工作要求,坚守发挥国有资本运营功能,实现国有资本保值增值主线,围绕高新农业和城市综合服务业两大业务板块,全面提升项目谋划水平,着力培育新的增长点。要切实抓好改革三年行动收官工作,对照工作台账逐条梳理,坚持进度服从质量,加快推动关键环节改革攻坚突破、落地见效。要突出抓好改革成果的制度化长效化,系统总结三年行动形成的实践成果,着力将改革成果固化为相关制度,以制度建设巩固改革成果。

会议要求,要不断增强学习本领,聚焦创建学习型企业和实施“人才强企”战略部署,结合公司“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活动和“四个一”学习活动,把学习责任压实、内容落实、学风务实,把抓好学习当成提升思维、拓宽视野、改进工作的重要举措。要不断强化作风建设,公司上下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来衡量工作、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把抓落实摆在突出位置,时时过问、经常调度,确保工作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不断解放思想,对标先进、探寻新路,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大的格局谋划发展,切实发挥在壮大兵团综合实力中的主力军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