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国资委组织参加法治培训

发布时间:22年10月27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国资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国资委

10月15日,兵团国资委组织监管企业就“中国公司的核心问题:控制少数股东之间的利益冲突与治理”为题进行专题培训。兵团国资委系统共计114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由北京盈科(乌鲁木齐)律师事务所董冰律师进行授课,重点从公司治理中利益冲突与代理成本、控制股东与少数股东的基本关系以及股东间利益冲突治理的基本思路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并通过大量的案例分析阐释了公司治理中“限权”与“扩权”需要把握的核心内容与关键问题,既要依法限制多数股东权利,以限制、约束、问责等方式控制股东间利益,也要合理扩大少数股东权利,以扶持、保护、诉权等方式防止股东间冲突。此次培训,各监管企业普遍反映授课内容丰富、受益良多,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静默以来,兵团国资委积极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先后与国资委外聘法律服务机构组织了9场线上法治培训,进一步提升了企业依法治企的意识与能力。下一步,兵团国资委将持续抓好法治培训工作,将法治培训同推进法治国企结合起来,持续推进监管企业法治建设,为进一步提升监管企业合规管理水平,做强做优做大兵团国有企业提供坚强有力支撑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