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国资委召开2022年第二十三次党委会

发布时间:22年11月06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国资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国资委

11月6日,兵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邵春杰同志主持召开2022年第二十三次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前三季度兵团国有企业、兵团国资委监管企业和100户重点企业运行情况。兵团国资委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其他委领导、部分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闭幕不到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来到延安瞻仰革命纪念地,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展示了对初心使命的坚定执着一以贯之、对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鲜明号召一以贯之,彰显了立足“两个大局”、百年大党始终不渝的信念担当;宣示了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的坚定信念,为全党作出了示范、树立了标杆。

会议强调,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党创新理论的‘根’,我们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根本途径是‘两个结合’。我们要坚定文化自信,增强做中国人的自信心和自豪感。”等重要论述,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引导兵团国资系统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兵团精神、老兵精神和胡杨精神,保持高昂的精神状态,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把总书记关于站稳人民立场的重要指示转化成提高群众生活品质的实际行动,保持一心为民公仆情怀,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扎实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延安市、河南省安阳市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用心用意,切实肩负使命担当,聚焦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主动承担国资国企责任,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兵团国资国企系统中的贯彻落实。要高度重视经济运行情况,充分肯定兵团国有企业、国资委监管企业、100户重点企业前三季度运行取得的成绩和亮点,要深刻分析存在的相关问题,在点上,要抓好监管企业年度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在线上,要强化对师市国资国企工作指导力度;在面上,要进一步抓实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专班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好国企振兴行动,通过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健全完善金融服务体系、实施国有企业战略重组、大力推进科技创新、积极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全面提升国资监管效能、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等措施,围绕打造若干1000亿级、500亿级和100亿级龙头企业、组建优势产业集团,形成更加符合兵团产业发展需要的国有经济布局结构。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抓好各级国有企业经济运行调度工作,发挥好国有企业稳经济大盘的作用。要发展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作用,推进100户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要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忠实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继承弘扬兵团精神,以扎实的作风为全面推进兵团国资国企改革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凝心聚力做强做优做大兵团国资国企,奋力开创兵团国资新局面。

会议研究了国企振兴行动计划及其有关配套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