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国资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研究讨论《兵团实施国企振兴行动方案》及配套方案

发布时间:22年11月11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国资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国资委

11月8日,兵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邵春杰同志以视频会议方式主持召开兵团国资委书记专题会,研究讨论《兵团实施国企振兴行动方案(初稿)》《中国新建集团公司实体化运作 (初步)总体方案》及配套的16个产业集团组建壮大方案和2个文件。国资委党委委员、处级以上干部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起草组提前将会议材料发给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学习研究。会上,首先听取了《兵团实施国企振兴行动方案(初稿)》起草情况汇报;然后国资委党委委员、各处处长和起草组各位成员依次就学习体会和修改建议进行发言。

会议指出,《中新建集团实体化运作方案》《国企振兴行动方案》及16个产业集团组建壮大方案和2个配套文件,是国资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兵团第八次党代会、八届二次全会的具体举措,是近期国资委全体的一项重要工作。前期,经过大家一致努力形成了文件初稿,取得了良好成效,得到了兵团领导的肯定;下一步,要切实提高认识,做实做好各方案的修改完善工作,争取早日成熟,上报兵团。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协调,“1+1+1领导6+2”方案涉及多方面因素,需要全委上下里外各方面一体联动、通力配合。各位委领导要做好文稿起草的统筹协调工作,同时要牵头带头与起草组成员一道把政策学透、方向搞明、实情摸准、举措做实,加强对企业上报材料的审核把关,自觉做方案起草的“第一执笔”“首要智库”。要加强统筹结合,方案起草既要结合实际,也要具有前瞻性,要结合党的二十大、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等最新要求,体现时代性、创新性,用建设性思维把目标任务描绘好、把“1+1+16+2”系列方案起草好。要加强协调一致,总体方案和有关配套方案是前后一致的关系,主方案是指导、配套方案是支撑,要做到前后一致,不要前后不相符、甚至前后矛盾。同时,要不等不靠,对配套的子方案由委领导牵头分别讨论,按照“成熟一个、上会一个、推进一个”思路积极抓好落实,推进工作取得成效。要严格保密,“1+1+16+2”系列方案涉及企业重组等战略,全体同志和起草组成员要切实提高保密意识,严格遵守起草过程中的保密规定和要求,严禁失泄密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