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

发布时间:22年11月13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国资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国资委

11月11日,兵团国资委举行2022年第10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在兵团国资系统走深走实。本次学习以视频会议方式进行,兵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邵春杰主持学习,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机关各处(室)、兵团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办公室、兵团国资国企发展中心全体党员和干部参加学习。

会前,全体机关党员以个人自学方式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修正案)》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人民日报社评论员文章《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兵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邵春杰,党委委员、副主任徐宇栋,党委委员、副主任王琳,党委委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郭晓玉等同志结合兵团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本职工作作了学习交流研讨发言。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兵团国资委党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快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国资央企系统落地见效,持续深化国企改革,强化创新驱动发展,坚定不移地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国资央企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弘扬企业家精神,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等重要安排。我们要在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上不断取得新的突破,要深刻认识到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是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不断做强做优做大的关键一招,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必须结合兵团国有企业振兴行动,使之转化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动力。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加快推动兵团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实际。要在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建设一流企业上取得新的突破。新时代为企业发展和企业家成长提供的重大机遇和广阔舞台,要找准兵团企业的定位和发展机会,积极进取、脚踏实地,努力实现有越来越多的企业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成为行业一流、国内一流乃至世界一流的企业,发挥国资国企“顶天立地”的作用。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拓展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国企党建会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成果,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增强企业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切实把企业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竞争优势。

会议还部署安排了兵团国资系统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学习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