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党员干部下沉天山区助力抗疫

发布时间:22年11月17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国资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能源集团

11日,晨曦微露,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碱泉街东泉路社区世界冠郡小区,张迪穿上防护服,开始了又一天的工作。消毒、扫码、送物资、扔垃圾,几个居民楼单元走下来,防护服内已浸透汗水。

“社区志愿者,麻烦帮我买盒胃药。”“志愿者,我家没水了,水卡准备好了,帮买下水吧。”……随着手机微信消息提示音响一声声起,张迪在一栋栋楼间奔走忙碌,居民的一件件需求、一个个问题得到解决。张迪是兵团能源集团综合管理部副部长,也是一名退伍军人,10月,他主动请缨加入世界冠郡小区核酸检测、物质保供志愿者队伍。“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疫情当前,作为一名党员,我要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张迪说。

“大家不要着急,物资已经到门口了,消杀后志愿者会及时给你们送到家。”10日,天山区碱泉街向阳花园小区内,志愿者张英国整理好物资,在手机微信群中发布物资配送消息。今年50岁的张英国是兵团能源集团权属企业兵团天然气公司员工。他说,当志愿者很辛苦,有时也会遇到误解和质疑,但我会耐心做好解释说明,得到居民的谅解和支持,大家拧成一股绳团结协作,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帮助清运垃圾、配送物资,连日来,兵团能源集团安全管理部部长乔山起早贪黑穿梭在楼间,事关居民生活的事他都记挂在心头,每天忙个不停。

“作为新时代青年,加入志愿者行列,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我有使不完的劲。”兵团能源集团财务管理部工作人员罗涵博说:“志愿者工作任务繁重,但每当听到居民的感谢声,就感觉付出很值得。”集结聚力,“疫”线“转岗”,当前,兵团能源集团党员干部们纷纷下沉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疫情防控一线,迅速转变身份,投身到核酸检测、物资保供、环境消杀等各项工作,与社区干部、医护人员共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充分显示出兵团国企的大爱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