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国资委召开监管企业2022年第五次月例会

发布时间:22年11月17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国资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国资委

11月13日,兵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邵春杰主持召开监管企业月例会,听取九家监管企业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生产经营、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汇报。邵春杰同志逐个对9家集团进行了点评,并就兵团国资委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当前和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党全国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11月9日,兵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安排、提出明确要求。兵团国资委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兵团党委的安排部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兵团经济社会发展和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学习上下功夫,坚持领导带头学、原原本本学,突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逐字逐句地学,力求读得精、体会得深、悟的透,特别要学深学透二十大精神对国资国企的新要求新变化,用新精神新要求指导兵团国资国企改革和高质量发展工作方向更加明确、目标更加清晰。要在宣传上下功夫,开展好各级各类宣讲宣传活动,营造好的宣讲氛围,充分利用兵团国资委官网、微信公众号及兵团各类媒体平台进行广泛的宣传,在兵团国资系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兵团国资国企干部职工中生根发芽,迸发无穷的力量;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疆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兵团第八次党代会、八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部署要求结合起来,把发展目标任务细化为更加具体的工作举措,转化为拼搏奋进的实际行动。

 会议要求,一要积极落实兵团国企振兴行动,高质量完成好“1+1+16+2”系列方案的修改完善工作,争取早日印发执行。二要持续做好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工作,认真总结改革成效、问题、不足,做好“三年行动”阶段性收尾工作。三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自觉传承弘扬 “增强爱国情怀、勇于创新、诚信守法、承担社会责任、拓展国际视野”的企业家精神,团结带领企业党员干部勇毅前行,推动企业实现更大发展。四要扎实做好年底前的各项工作,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抓好经营生产、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及时做好年底总结和明年工作规划制定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