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聚焦高质量发展推进师企合作兵团国资公司与第三师图木舒克市、草湖项目区云洽谈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2年11月19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国资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国资公司

聚焦兵团党委冲刺四季度、打好收官战的总号令,11月18 日,在兵团国资委的悉心指导和帮助下,兵团国资公司与第三师图木舒克市、草湖项目区召开线上合作洽谈会,共同推进兵团国资公司7家权属企业和第三师图木舒克市、草湖项目区4家国有企业项目合作进展,解决突出问题,加快项目推进。

兵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邵春杰,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副书记、师长习雁,兵团国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丽静,兵团国资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兵,第三师图木舒克市、草湖项目区及兵团国资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了视频会议。

会议听取了兵团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石河子开发区神内食品有限公司、新疆康正农业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新疆云洋工业有限公司、西部绿洲国际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新疆吾家乐宝养老产业管理有限公司、新疆绿城徕远城市服务有限公司等兵团国资公司7家权属企业与图木舒克城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新疆农发集团有限公司、新疆前海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疆昆仑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等4家第三师图木舒克市、草湖项目区国有企业合作进展,务实交流、合力推进,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对接机制,着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

兵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邵春杰指出,兵直国有企业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 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持产业、资金、人才、项目“四位一体”推进,在兵团落实兵团重大安排部署中发挥重要支撑、引领、保障作用。兵团国资公司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抢抓机遇、主动靠前,做足绣花功夫,用百分之百的诚意和努力,在与第三师图木舒克市、草湖项目区的合作共赢中,促进师企合作取得新的成就。

兵团国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丽静表示,在兵团国资委的领导下,召开此次合作洽谈会,吹响了兵团国资公司与第三师图木舒克市、草湖项目区合作共赢开新局、高质量发展谱新篇的冲锋号角。兵团国资公司将一以贯之肩负兵团国有企业政治担当、使命担当,履行政治责任、社会责任、经济责任,发挥资源优势、产业优势、平台优势,为第三师图木舒克市、草湖项目区经济繁荣、产业壮大、人口聚集、城市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副书记、师长习雁指出,本次会议体现了兵团国资委及兵直企业的高站位、勇担当,是落实党中央战略部署的生动体现。要继续加强与兵团国资公司合作,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难事巧办”,推进落实好昆仑国资公司与兵团城建投公司合作开展草湖项目区城市建设和人才公寓建设、神内公司果蔬饮料加工基地项目、师企合作协议签订等工作,期待兵团国资公司将新设公司落地在草湖项目区,为草湖项目区产业繁荣、人口集聚做出更多贡献。

经过深入沟通交流,会议明确,双方工作专班合二为一,推动合作项目落实落地。在已对接合作项目方面:一是支持石河子开发区神内食品有限公司与草湖项目区合作建设果蔬饮料加工基地项目,尽快完成相关厂房修缮及配套设施建设。二是支持兵团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昆仑国资公司成立合资公司,建设草湖人才公寓项目。三是明确兵团国资公司与草湖项目区尽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四是明确兵团城建投公司与昆仑国资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五是明确双方共同组建工作专班,以及项目工作小组,建立周会商、月调度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推进效率。六是支持兵团国资公司新设立的酒店管理集团、徕远广场资产管理公司在草湖项目区或喀什经济开发区(兵团分区)落地。在谋划新项目方面:一是共同推进建设农产品集散中心,带动特色农产品集散贸易。二是支持兵团城建投公司在草湖项目区盖孜河周边打造地标性项目及其配套设施,改善草湖项目区商业办公、旅游住宿条件。三是聚焦草湖镇产业发展规划,推动现代农业产业、纺织服装产业、光伏及组件装备制造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