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能源集团落实兵团行业部门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调度会精神分析研判生产经营形势 推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2年11月21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国资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能源集团

11月20日,兵团能源集团印发通知,传达学习贯彻兵团行业部门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调度会精神特别是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邵春杰同志讲话精神,并就结合兵团能源集团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情况,聚焦集团年度任务指标,总结分析找差距,研究措施抓落实,推动会议精神在兵团能源集团落实落细见成效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通知指出,在全兵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兵团国资委召开兵团行业部门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调度会,分析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做好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冲刺全年目标,推动高质量发展、国企改革等重点工作任务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发展目标、提供了工作遵循,集团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瞄准完成全年任务为总目标,用发展的眼光审视问题,用改革的举措化解问题,用创新的办法破解问题,为兵团能源集团高质量激活新动能。

通知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11月19日兵团行业部门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调度会精神,锚定力争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不动摇,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全力冲刺、跑出加速度,奋力谱写兵团能源集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全力抓好项目投资和生产经营工作,抓实煤炭资源承接准备工作,抓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工作,抓实油气能源保供工作,落实好与兵团服务企业高质量办、兵团行业主管部门的对接机制,动态将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问题和困难及时上报,寻求支持与帮助,推动兵团能源集团及权属企业高质量发展。

通知要求,一是各权属企业要及时传达学习兵团行业部门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调度会精神,对标对表年度生产经营目标,找准差距和问题症结,跑出“加速度”;要科学谋划2023年度工作,积极培育新经济增长点,落实能源保供,安排部署首季“开门红”,梳理需要上级部门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及时沟通上报。二是各职能部门要协作配合,做好年度总结考核工作,科学谋划集团2023年重点工作计划,聚焦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牢牢紧盯以煤炭为重点的资源承接不放松。三是要落实“全员进入学习状态”要求,结合学习计划,加强学习培训,领导带头学,切实提升工作本领、斗争本领,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四是要抓实安全生产,针对严峻的安全形势和年终岁尾员工在思想上容易出现麻痹松劲的实际情况,深入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员工增强红线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同时,以安全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为重点,不间断地开展全方位的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五是集团上下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出心怀“国之大者”、胸怀“两个大局”的政治境界,筑牢国有企业“根”和“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互融互促,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制胜优势,争分夺秒对标补差、攻坚冲刺决胜全年,奋力谱写兵团能源集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美好兵团做出应有的贡献。

截止11月21日,兵团国资委监管的19户重点企业中涉及兵团能源集团权属企业兵团石油公司、兵团天然气公司、兵能矿业公司、中新建有色矿业公司等四家企业已经按照兵团行业部门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调度会精神和兵团能源集团通知要求,闻令而动,主动作为,梳理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通过视频、电话、微信等多种形式,与兵团自然资源局、财政局、商务局等兵团对口行业部门、相关处室进行了沟通、交流、汇报,反馈了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积极主动争取支持和帮助,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兵团能源集团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兵团行业部门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调度会精神,按照兵团国资委的安排部署,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决战40天,冲刺总目标,力争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