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兵团能源集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2年11月21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国资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能源集团

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前进方向、凝聚奋进力量,特别是对兵团能源集团服务新疆和兵团工作大局,找准高质量发展战略定位,深刻把握国家所需、大势所趋、兵团国企所能,找准定位、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在全面学习上狠下功夫,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中明确的国有企业党组织地位和作用,坚持“两个一以贯之”,推进企业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把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高标准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以专题学习交流研讨形式开展集中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基层党组织要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学习的重点内容,通过集体研讨、专家辅导、专题党课、学习交流会、到党员教育基地现场教学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推动兵团能源集团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在全面把握上狠下功夫,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要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必修课,紧密结合第二次、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一体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能源保供、资源承接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对照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明确任务清单、强化工作举措、夯实工作责任、集中力量攻坚,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工作任务、思路举措、执政本领和精神动力,高质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在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兵团党委决策部署,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扎实推动生产经营平稳有序,收入效益稳步增长。要把稳增长摆在突出位置,做实做细提质增效工作,进一步做好能源保供工作,圆满收官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奋力完成全年经营目标,盯以煤炭为重点的资源承接,加快向以新能源为目标的“综合充能”转型升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建设兵团一流企业,充分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同时,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出心怀“国之大者”、胸怀“两个大局”的政治境界,立足兵团能源集团实际,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切实推动改革发展,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方面,体现到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和安排好今后工作之中。

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我们要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好兵团党委、兵团国资委党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通过努力奋斗塑造兵团能源集团新优势,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美好兵团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