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聚力攻坚抓落实,全力打赢收官战-兵团国资公司传达学习兵团行业部门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调度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2年11月21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国资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国资公司

11月21日上午,兵团国资公司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兵团行业部门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调度会特别是邵春杰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公司生产经营、产业发展、项目投资、资产盘活等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分析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短板弱项,研究贯彻落实举措,推动会议精神在国资公司系统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兵团国资委召开兵团行业部门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调度会,分析兵团100户高质量发展重点企业和兵团国资委监管的19户重点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并就做好冲刺四季度重点工作、打好全年收官战提出明确要求、做出具体部署,既很重要、也很及时,为兵团国资公司冲刺全年目标,推动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等重点任务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国资公司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全力打好收官战。

会议要求,今年以来,在兵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兵团国资委的大力支持下,在兵团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专班的指导帮助下,兵团国资公司和权属企业经济运行质量持续向好,整体实现了“由负转正”,但部分企业在思想认识、重点任务落实、工作机制完善上与兵团党委的殷切期望还存在差距。兵团国资公司及各权属企业将坚决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冲刺四季度打好收官战部署要求,抢抓宝贵时间、聚焦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进度,以坚强有力的工作作风,确保全年目标顺利完成。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在主动作为上多下功夫。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深入一步,走实一些,多做绣花功夫,将问题研究透彻、思路梳理明确、对策制定准确,主动对接、主动联系,在工作专班与企业密切合作的基础上,提升高质量发展的成效。同时,要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用绩效考核指标,增强工作专班、包联企业谋划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认识,激发其主动压实高质量发展工作进度的决心。二要提高政策水平,在政策掌握运用上多下功夫。各企业要主动与对口的行业部门对接,争取政策支持,积极发挥协调推进作用。工作专班要帮助包联企业打通信息渠道,反馈政策需求,享受到政策红利对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三要提高工作效率,在精准发力上多下功夫。工作专班要坚持“破解难题、攻坚突围”,在剩余40天时间里,帮助企业对标对表、主动靠前、谋划长远;帮助企业逐条逐项认真梳理各项目标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全年各项任务目标的顺利完成。四要发挥示范引领,为兵团经济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天康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兵团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新疆烟草兵团石河子有限公司作为兵团100户重点企业,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挖潜力,提升增量,力争圆满或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为兵团经济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