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新疆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召开“奋战四十天,决胜收官战”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2年11月24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国资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新疆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

11月21日,新疆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以下简称新疆通航)召开“奋战四十天,决胜收官战”动员部署会,学习传达了兵团行业部门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调度会精神,分析了公司运营情况,研判了严峻形势,部署了具体工作举措。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司领导,各部门、各子公司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邵春杰书记在兵团行业部门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调度会上的讲话。会议指出,在全面抗击疫情、决胜全年收官战的关键时刻,兵团高质量办召开专题调度会,通报了1-10月兵团重点企业运行情况,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对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出具体要求,为做好下阶段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公司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特别是邵春杰书记提出的具体要求,逐条对照年度计划,找准短板弱项,制定有效举措,凝心聚力,全力以赴,打好打赢收官战。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和兵团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决策部署,稳住公司安全生产基本盘,积极开拓疆内外市场项目,以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检验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

会议要求,要突出一项重点,完成六项任务”一项重点”,即以疆内外作业为重点,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严密组织实施,能飞尽飞,尽全力弥补疫情造成的损失。六项任务”一是做好冬季任务复航准备工作。细致谋划冬季短途运输、人工影响天气、人工消霾等任务,制定工作方案,列出任务清单,紧密有序推进,确保冬季作业顺利开展。二是做好人员复训培训。加快推进飞行、机务人员复训,通过在线培训方式,加强业务理论培训,做好恢复真机训练准备。积极对接民航新疆管理局,协调解决飞行人员执照、体检合格证到期问题,保证人员资质有效性。三是抓好清欠工作。制定“一企一策”清欠方案,明确任务分工,专人负责,定期研究推进,切实保障公司权益。四是加大对明年市场分析。广泛深入调研,维护传统市场,努力开发新市场,探索无人机、农林种业、农药等相关市场。五是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对标方案要求,加快查缺补漏,确保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验收合格。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完善管理体系,提高管理效能,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六是积极争取各项政策补贴。认真研究国家、兵团、行业的纾困帮扶政策,主动沟通发改、财政等部门,积极争取资金支持,争取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