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国资委召开2022年第二十四次党委会

发布时间:22年11月26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国资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国资委

11月25日,兵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邵春杰同志主持召开2022年第二十四次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11·21”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兵团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暨“招商之冬”动员会会议精神、兵纪办通报〔2022〕第14期等文件和会议精神。兵团国资委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其他委领导、部分干部列席会议。

2 (2)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就“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新时代新征程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兵团国资委系统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更好履行“三大功能”、发挥“四大作用”,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兵团国资新的更大贡献。

选中3

会议强调,兵团国资委系统要认真贯彻“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要求,坚持原原本本学、领导带头学、创新形式学,结合兵团召开第八次党代会和八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兵团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实际,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在贯彻落实精神上走在前、在推进实施国企振兴行动上走在前,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制定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创造性地抓好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切实做到真抓实干、见行见效,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昂扬的奋斗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兵团国资国企高质量改革发展团结奋斗。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方面面临的严峻形势,按照兵团党委、兵团关于安全生产部署要求,严格履行部门监管责任,按照“三管三必须” 的要求,指导督促监管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岁末年初国资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兵团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全委和监管企业要坚决落实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牢固树立“抓高质量发展必须抓高质量招商”的理念,不断增强招商引资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主动出击,务实推进,着力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提升招商引资水平和质量,为兵团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为产业发展引入源头活水,把兵团建设得更强大更繁荣。兵团国资委系统干部党员干部要切实落实廉洁自律要求,始终做到慎独慎微、自律自省,守好廉政底线。要不为名所累、不为权所迷、不为利所图,扛得住诱惑,顶得住歪风,经得住考验,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

会议要求,一是兵团国资国企各级领导班子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发挥引领带头和关键少数作用,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各项战略部署,进一步找准兵团国资坐标方位,结合即将召开的兵团党委八届三次全会,加快推进兵团国资国企改革和高质量发展思想举措和实施国企振兴行动的具体措施。二是要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国资国企发展改革全过程,把制度机制建设放到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位置去推进,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真正斩断“围猎”与甘于被“围猎”的利益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是要坚决扛牢安全生产责任,督促委各监管企业组织开展火灾事故隐患专项治理,迅速开展厂房仓库、物流仓储、高层建筑、大型综合体、餐饮场所等消防安全整治。四是要研究制定各监管企业招商引资相应的考核指标,高质量发展专班要充分发挥服务企业作用,各监管企业要充分发挥招商重要平台作用,围绕兵团资源禀赋和现有产业优势,充分利用好、挖掘好现成的客户资源,勇于开拓新的客户资源。

会议研究了兵团国资公司成立徕远广场资产管理公司、兵团投资公司组建兵投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胡杨基金设立中粮胡杨绿色产业股权投资基金等事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