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踔厉奋发!推动兵团电力事业高质量发展——兵团电力集团贯彻落实兵团行业部门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调度会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2年11月26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国资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电力集团

11月22日,兵团电力集团组织召开公司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燕青向公司全员传达兵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邵春杰在兵团行业部门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同时,对公司全年高质量发展工作进行梳理与总结,补短板找差距,研究部署2023年高质量发展工作重点任务,推动会议精神在兵团电力集团走深走实。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兵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兵团国资委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在兵团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专班的帮助指导下,兵团电力集团在高质量发展工作中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尤其是在兵团农电网项目管理建设方面,落实了“统贷统还”政策,实现了历年来农电网项目最低利率。加强资金管控,及时有效保障了各师市启动项目的资金需求。充分发挥产业集团平台作用,不断增强服务能力,圆满完成2022年兵团农电网项目集中采购。同时,66个2023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农电网项目评审圆满完成,为兵团企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会议强调,兵团电力集团要坚决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国有企业的战略定位。兵团电力集团肩负降电价、惠民生、强保障、促发展”的职责使命,聚焦主责主业,勇挑重担,主动作为,积极在电力绿色发展上布局和发力,强化服务保障能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赓续前行,奋楫争先,奋力谱写兵团电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要求,公司全员要进一步明确当前任务、形势,坚定履行国有企业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先行者”“排头兵”作用,彰显心系“国之大者”的国企担当,不断为兵团电力高质量发展充电发力。尤其要强化规划引领意识,全力做好兵团电力“千亿集团”实施方案的编制工作;要细化2023年农网项目规划,加大对南疆师市、边境地区电网建设投资力度;要做好民生工程,持续加大自备电厂农网还贷资金征收力度,及时向各师完成拨付工作,让兵团职工群众享受改革红利;要牢牢抓住绿色低碳发展有利机遇,积极推进能源转型,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助力兵团实现“双碳”目标愿景;要把科技创新摆在重要位置,持续大家研发投入和科技攻关力度,走出一条具有兵团特色的能源电力科技自主创新之路。

兵团电力集团将持续落实兵团行业部门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调度会会议精神,落实公司各项重点任务,打好今年最后一个月的收官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