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大学习、大培训、大落实”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2年11月29日 信息来源: 编辑:夏永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夏永会

兵团能源集团党委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全面落实兵团国资委党委统一部署,抓好“大学习、大培训、大落实”,在全集团上下掀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聚焦国资国企学习特点,立足工作实际,把教育培训作为提升干部履职能力和增强队伍战斗力的重要抓手。11月26日,集团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通过学精神,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赋能量。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豫川作动员部署。

杨豫川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光辉文献,是引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兵团能源集团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中共中央提出的“九个深刻领会”为指引,紧密联系广大职工群众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开展好各项工作。集团党委对各级党组织采取了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的原则,要求各层级制定相应的工作规划方案及学习计划,明确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具体措施和工作要求,列出学习时间表、活动推进表,采用好自学、集中学、专题研讨、宣讲等多种学习宣贯形式,利用好线下读本、线上网络学习平台,不断创新学习载体、实践载体、工作载体,保证学习宣贯工作分层次、分阶段、全覆盖,形成以多种形式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根据工作方案,集团党委前一段阶段,主要通过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抓紧抓好抓实学习贯彻落实。现在组织为期一个月的专题培训,就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针对性,凝聚全员力量,以转化落实大会精神和工作部署为主要任务,强力引导、全力推动、全面推进、力求实效。

一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思想。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兵团能源集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充分积聚发展之力、彰显国企之为,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公司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党对企业工作的领导,把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作为想问题、作决策的重要原则,围绕“团结奋斗”强化思想引领,凝聚和发展符合时代要求的力量。二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大学习、大培训、大落实”的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组织学习培训,聚焦成果转化,推动工作落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做好各项工作。三要守正创新、强化落实,凝聚起推动兵团能源集团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要紧紧围绕公司产业发展战略、“十四五”规划落地等关乎公司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不断激发集团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和创新创造活力,畅通建言献策通道,主动发挥最优效能,积极服务中心大局,推动公司管理提升和产业转型升级,加速将兵团能源集团建设成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一流资源型产业集团。

杨豫川要求,距年底只有一个多月时间,我们要在扎扎实实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以倒计时的状态,分秒必争,攻坚克难、全力冲刺年度经营目标任务,同时科学谋划明年的工作,合理确定契合高质量发展的预算指标任务,不断巩固和发展学习培训成果,以实实在在的成绩检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推动兵团能源集团高质量发展再谱新篇章。